是說 我不知道大陸那邊是怎麼慶祝中秋的....

於是我用台灣的方式去寫 (所以別吐槽我 ((這是重點XD

 

 

 

瓶邪-慶中秋

 


過節 怎樣都跑不掉回本家吃頓飯
一早就回本家 陪著長輩們喝茶
好不容易撐過了午飯 下午兩點 我偷偷的蹭到二叔身旁

[二叔,我有事先走了,幫我跟長輩們說一聲。]
臉上掛著討好的笑
[你能有甚麼事,想跑是吧?]
二叔白了我一眼
[三叔在家等我呢!咱晚上要開烤肉趴!!]

[說到你三叔,叫他給我注意點!別甚麼事都丟給環兒,自個倒是逍遙快活!連過節團圓都是環兒代勞。]
我跟二叔的目光 一致的落在那個 已經相當融入吳家生活的"解三叔"身上

[反正二叔也比較喜歡這個三叔阿!不說了,晚上有空就帶這位三叔去我那吧!]
沒等二叔出聲 我就趕緊跑了 我可不想聽二叔碎念三叔!

 


為了採買必需品 我帶著小哥 三叔跟潘子到了賣場

[小哥,你跟在我身邊,可別丟了!]
到了賣場 我讓小哥推著賣場的車 叮嚀他跟好
這瓶子 不見了也不會唉一聲的 小爺今天沒空陪他玩躲貓貓

[潘子走,我們去搬酒!!]
[是,三爺。]
三叔也讓潘子推了台車 直接往酒品區去了

[喂!別搬太多...酒.....唉,看樣子回去要先整理客房了...]
看著三叔難得興高采烈的 今晚肯定要喝不少了 算了 反正是在家裡
[小哥 走吧!東西我們得去準備了 別指望那兩個。]

說到中秋 少不了柚子的~
我左右手各拿著一顆 拿起來重量似乎一樣
[小哥,你惦惦看。]
看著小哥接過柚子 認真的惦著重量
[這個。]
接著 將右手的柚子遞給我
[好,就買這個吧!小哥再挑兩顆吧!]
我將小哥遞過來的柚子放到車上 微笑的看著他專心的挑著柚子
[這兩個。]
[好,謝謝囉!]
果然還是要找點事給他做 這樣才不會亂跑

[恩,該買的都有了,該回家去準備了。]
結帳時 我看見三叔那整車的酒......

 


忙活了半天 眼看都弄得差不多了
跟小花約的時間也到了 怎麼還沒來?
該不會有事耽擱了吧......

[抱歉吶小邪,我們來晚了。]
小花有些歉意的看著我
[沒事,就擔心你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拍拍他的肩 讓他放鬆

黑瞎自動的去加入了一日主廚的行列 跟小哥一起站在火爐架旁
兩個火爐架相隔有些距離 不然真的太熱了

小花坐在三叔旁 象徵性的打了聲招呼
因為三叔已經喝開了 一旁的潘子今天竟然沒攔著
[三爺今天開心,讓他喝吧!我今天就不喝了 保持清醒好伺候三爺。]
潘子真的甚麼事只想到三叔 有時候真替三叔慶幸 他身邊有這麼一個潘子

 

[喂喂喂!!胖爺我來啦!!!!!]
胖子 小爺跟你約幾點 現在幾點!!!! 你他娘的晃點小爺啊!!

[胖爺,我去幫張老闆的忙。]
還是王盟這小子上心 知道去幫小哥
[別別別,你這白白嫩嫩的 傷著怎麼辦!?讓小哥忙就好 你別碰!]
喂喂 你這死胖子 說這甚麼渾話!
我們家小哥就不是白白嫩嫩的嗎!!? 你當我捨得讓他站在那給火烤阿!!!

[小哥,你休息一下吧 看你滿頭汗。]
我拉起衣袖 擦擦小哥額上的薄汗
接過他手上的夾子 好讓他去喝水

小哥喝了水 又回到我身邊看著
[想吃甚麼?我烤給你。]
我忍著熱氣 翻動著架上的肉串
眼角看見小哥繞到身後 欸 想幹嘛?

[幹嘛啦!熱死了 放開我!]
小哥很愛這樣 從背後摟著我
平時是無所謂 小爺會自己找個舒適的姿勢躺在他身上
可現在不是在房裡 而且 熱死了!

[想吃你。]
唔 小哥開始舔弄著我敏感的耳垂 順著脖子 輕輕的啃咬
[小哥...別...等等....別鬧了....]
雙腳無力 靠在小哥身上

正試圖用右手給小哥一個拐子 就看見三叔搖搖晃晃的走過來
潘子緊跟在後 顯然三叔不要人扶

[小哥 快放開我!]
三叔一向不贊成小哥跟我在一起 他覺得無法跟我爹交代
我不想惹得三叔不快 趕緊推開還在我身上肆虐的小哥

[張小哥,我們家小邪我打小就看著他長大 也打小就好生疼著
現在可是跟著你了 也希望你能好好疼著 這樣我才能安心把他交給你。]
三叔在一旁看了我們的互動 感慨的說著

[三叔,你醉了.....]
現在是怎樣 嫁女兒阿!
而且三叔 你哪時候好生疼過我了!!!!!
雖然是很開心三叔認可了小哥 但是
從充滿酒氣的嘴裡講出來 一切就感覺打了折扣
又或許 有些話 還是只能藉酒壯膽吧?

[我沒醉,清醒的很。]
三叔擺擺手 彷彿剛剛搖搖晃晃走過來的人不是他

[反正你就死心眼,說也說不聽 倒不如讓我看著 我才能安心。]
看著三叔歷經風霜的臉盡是擔憂 我從不知道 三叔為了我如此擔心

[我會。]
小哥摟緊了我 淡定的黑眸 染上了堅定

[希望你說到做到,否則 進斗時 不只要提防前面的粽子 還要提防後面的刀子。]

[不會有這個機會。]

三叔看了小哥一眼 轉過身 又回去喝酒了
看著三叔的身影 就像放下重擔似的


[小哥......]

[我不會給他那個機會,因為 我也死心眼。]

 

 

-------------------------------------------------------------------------------------------------

 

接在蔥蔥後面發文 整個找死阿阿阿阿阿 (死

蔥蔥讓我一大早就看肉肉 整個精神都來了 (?

 

我還造孽的寫了黑花中秋賀文

有興趣的孩子 請點 http://domoii041711.pixnet.net/blog/post/2459523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全站熱搜

    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