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番外 (應該也是微虐?)
期限連結 >http://domoii041711.pixnet.net/blog/post/121686619


[王盟,去準備準備。]
隨手丟了張清單給我
唉,又要下地了
裝備也不自個收拾,總是要我採買後整理

自從小老闆跟著張老闆走後
胖老闆便接手了鋪子
三天兩頭的下地,還專挑危險的!
回來傷的讓人有些看不下去
我總是將急救箱放在包裡最明顯的地方
胖老闆都說沒看見! 是不是耍我阿!!?
嘖,不說了,當他丟清單給我時
表示過兩天就要出發了,我要趕緊去準備了

出發當日,我望著胖老闆有些瘦了的身軀
[這次什麼時候回來?]
隨手理了理他沒整理好的領子,問道
[沒個準,你鋪子看好就是。]
略抬起下巴,讓我好些整理

目送他離開後,我照往例
來到了小老闆與張老闆合葬之地

[胖老闆又下地去了,希望他這次 別又傷著回來…]
像是許願似的,祈求小老闆跟張老闆能夠保佑昔日的老戰友


唉,三個多月沒音訊了,從沒這麼久過
我心不在焉的擦著架上的玻璃

碰!狠狠摔開門的聲音

[胖老闆,你怎麼又傷的滿身了!!]
[嘿!這次胖爺有找到急救箱了。]

我看著他得意的對著我揚揚包的很醜,又有些滲血的紗布
接著,直挺挺的倒下

 

連著休養的幾天,胖老闆的傷勢好的差不多了
就一個勁的往外面跑!今天又不見人影了
我看了看時間,也該關門了
將鋪子鎖好 想著
今兒個去看看小老闆他們吧

還沒走到墓前,就聽到胖老闆的聲音

[又沒死成,胖爺我就是命大!對不住阿 兄弟,
再等我一會吧,胖爺已經將這裡的事情打理好了,
下次,胖爺可真要去找你們啦!你們抓緊時間溫存溫存。]

我摀著嘴,震驚的聽著
原來,故意挑危險的斗去
每次回來總不知在忙些什麼
老是找不到急救箱…

我失魂的離開墓園
原來,他不想整理背包 是因為
他不想在第一時間 就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裝備
原來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成了幫凶


隔天,他又跟我說要下地了
只是,這次沒有丟清單給我
拉著我在鋪子裡走了一圈,交代了許多事情

[這幾年,受你照顧了,胖爺我就先謝過了,
這次下地 不知啥時能回來,這鋪子 你看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他拍拍我的肩膀 背起了擱在椅上的背包
我知道 裡頭是空的 因為 這次他並沒有要我整理

[那,走了。]
[恩,路上小心。]

我知道 這是最後一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最後一次要他小心
因為他跟小老闆一樣 不會回來了。

他總是說小老闆就是個死心眼 又義無反顧的人
他 又何嘗不是呢?

 

 

------------------------------------------------------------------------

 

其實我是想寫胖子跟鐵三角之間的重情重議

不知道為什麼... 有點變成了胖盟 (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子
    全站熱搜

    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