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感偏一點點點點點虐 老梗

# 歡迎搭配 W.K-同根 一起食用 雖然與這首歌沒有甚麼直接關係 但是我是鬼打牆的循環聽這首歌寫出來的

# 同根聯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QvO5bh2j_c

# 瓶邪 花邪 都有一點 如果有雷 請小心踩踏

# 以上 如果沒問題 請繼續往下

 

 

 

 

瓶邪 花邪-伴

 


他 回來了

就在吳邪臥床多年 醫生告知只剩三個月時

張起靈回來了。

 

 

 

[吳邪 我回來了。]
無起伏的低沉嗓音 迴盪在只有兩人的房內

坐在病床上的吳邪 看著昔日熟悉的面容 眼眶泛紅 嘴角勾起微笑
[你回來了。]

吳邪舉起還打著點滴的手 緩緩伸向那朝思暮想的人
那人張開雙臂 隨即將吳邪擁入懷中
暮光 灑在相擁了兩人身上

 


回來後的每天 張起靈總是陪在吳邪身旁
像是要彌補那未能相守的空白


聽著吳邪任性的說想回本家看看

聽著吳邪抱怨著胖子的大嗓門

聽著吳邪說想收了那小舖子

聽著吳邪叨念著王盟那小子 讓人放不下心

聽著吳邪嘆著 不知道有沒有以後...

 

 

這天 吳邪狀況不好
因為心臟問題 引發暫時性休克
在醫生的搶救下 正氣若游絲的躺在病床上

[小哥 我知道 我已經到了盡頭。]
吳邪將手 搭在張起靈手上 輕輕的撫著

張起靈咬著牙 說不出能安慰吳邪的任何話語
眼神裡 盡是無力改變現狀的焦慮

 

這夜 吳邪發了高燒 又陷入昏迷
張起靈退至病房一角 看著醫生搶救著已失去意識的吳邪

看著心電圖上的起伏 越來越小
吳邪在搶救下 痛苦的睜開眼 對著張起靈吃力的伸出手
見狀 張起靈毫不猶豫的也伸出手 緊握上那隻微涼的手

感受到手心傳來的溫熱 吳邪嘴角爬上了釋然的微笑
張開口 說了一句

[謝謝你,小花。]

 

 

嗶--

刺耳的提示聲 像響雷
炸在吵雜的病房裡
炸在 帶著張起靈面具的小花心上

 


*****


在吳邪的喪禮上 總掛著一抹笑的解九爺 今天全無笑意
是因為失去了一位一起長大的生死好友
抑或是 帶了張起靈的面具久了 便摘不下那一成不變的淡然


[天真要我交給你的。]
身著深色西裝的胖子 一改昔日吊兒郎當的態度 遞了封信給面無表情的解九爺

接過信 抖開

 

「小花 當你看見這封信時 想必我已經"真正的"解脫了。

不必再追尋 不必再猜測 不必再等待
不必再淌這場 你不願我碰的渾水

我想 你會好好處理我不負責任丟下的爛攤子
謝謝你。

然後 對不起
我是該跟你道歉

早在你帶著他的面具 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的那個下午
我就已經知道 你 並不是他

因為 我貪心的希望 他能夠陪我走這最後一段路 所以我沒有點破
甚至 忽略了你用甚麼心情 帶著他的面具陪伴著我
我只能抓緊你給我的溫柔 在你的身上 找他的影子

謝謝你給我這最後愉快的回憶
如果可以 我想 他也會想陪在我身邊吧?
你同時滿足了我們倆的遺願 謝謝你。


我 去找他了。」

 

 


 

 

虐人甚麼的 我大概真的是無法 我只有被虐的份了 (嘆氣

希望K叔的聲音 能夠讓看這篇文的你 有感到些許揪心 (不要利用K叔

 

結束的有些草率 我知道

歡迎評文 或給意見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花邪
    全站熱搜

    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