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基於各種原因,所以這篇我早碼好,但是一直沒發。

不要問原因,你會怕。

所以這篇有稍微長一點(其實我自己覺得長很多啊!

那麼,祝您閱讀餘快。

 

 

 

 

瓶邪-餘溫(三)

 

翻來覆去,睡不著,想著今天開學.....

那個甚麼張起靈的,我十分確定我沒見過他,但為什麼感覺如此熟悉?
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好像能想像下一秒他對著我笑。
今天居然盯著他出神,學長又亂講話,簡直太丟人了....

明天要拿什麼臉去學校啊!!!
算了,不管了!明天就看著辦吧!!

 

**********

 

校門口怎麼一群人?怎麼了?
擠擠擠,擠到前頭去瞧瞧。

「一年級的是吧?領帶呢?」
教官站在校門前,質問著一個一年級新生,大概是沒打領帶吧?

那個新生背對著我,不發一語。
唔,真帶種,還新生就這麼給教官難堪!

我才剛想著這帶種的新生該怎麼度過這難關時,旁邊有學長跳出來解圍了。
阿,這不是黑瞎子學長嗎?

「嘿!潘子教官!!這我學弟啦!天生這德性,沒有要頂撞你的意思,我會再多教育教育!您別生氣啊!」
黑瞎子學長天花亂墜的邊講邊扯著那新生。
原來就是那個張起靈阿!

被扯著的張起靈依舊不語,襯衫上頭的釦子扣的隨性,上頭兩顆沒扣上,隨著學長的拉扯,露出白皙的胸膛,看的直叫人心跳加速!
欸,不對!!我怎麼會因為看見他的胸口就心跳加速!!?

撇開目光,悄悄的從人群旁繞過,拍著胸口,試著讓失序的心跳緩緩。
抬頭就看見黑瞎子學長領著那無表情的小哥走了過來。

「還好今天校門是潘子站,他這人比較好商量,只要無關校長他就不會管太多。」
學長替張起靈脫困後對著他說。

「吳邪,你來的正好,這傢伙似乎不會打領帶,你替他打上吧!我要去教室了。」
學長拍拍我的肩膀,把張起靈推給我,人...就走了!!?
喂...我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啊!!

「嗨,張同學。我...我幫你打領帶吧!?」
我看著他,笑得尷尬。

張起靈默默的將包裡的深紅色領帶拿出來遞給我。
我接過領帶,先將他襯衫上的釦子扣好。
透過衣服,傳來了他身上的體溫,為什麼總覺得害羞阿.....

「那個...頭稍微低一下。」
將衣領立起,想將領帶套上他的脖子。

見他順從的低下頭,又冒出一股若有似無的熟悉感。
甩甩頭,別亂猜想了!
熟練的繫好領帶,將衣領翻下來,順手拍拍他胸口。

「好了,如果你不會打的話,找時間我教你吧!」

「好。」
這貌似他今天開口的第一句話,應該是第一個字才對。

 

與他並肩走在往教室的路上,偷瞄他的側臉,真的很熟悉。
但又想不起來,唉,搞得我有點惆悵。


進了教室,看見解子揚老師正在安排座位。

「同學,照單上安排的座位坐阿,我按照你們身高排好了。」

接過老師遞過來的A4紙張,搜尋了一下我的名字。
嗯,靠窗最後排。咦?那張起靈就坐在我前面。
噗,原來我比他高啊!

他似乎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看了我一眼,沒說話,便往座位去了。

等大家都就緒後,解老師站上講台。

「紙上有你們的座號、名字。趁著機會就熟悉一下班上同學的長相跟姓名吧!」

「另外,吳邪。」
突然被老師點名,微愣了一下,站起身。

「這個是吳邪,我選定他當你們這學期的班長,同學們鼓掌歡迎一下吧!」

四周響起掌聲,我還愣在原地。

欸?班長!?
不是吧.......我不想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啊!!

看樣子,已成定局,只好認了。
嘆了口氣,坐回椅子上。

嘛,其實班長也沒想像中這麼不好當。
平常也沒甚麼事,就上下課時喊個起立敬禮、收收作業本什麼的。

上了半天的課,時間也到了午飯。
我拿出我娘給我準備的飯盒,看見王盟也捧著飯盒跑到我這來。

「班長,咱們一起吃飯吧?」
王盟個子不高,座位被安排在前頭。
大概是周圍同學都還不熟識吧。

「行阿,一起吃。不過別叫我班長!」

「好,吳邪。」
王盟隨手拉了把椅子坐到我身旁。

「張起靈同學,也轉過來一起吃飯吧?」
學長要我們三個好好相處,所以不能冷落他了。
嗯,我在心裡這麼解釋著。

他回過頭像確認似的看了我一眼,默默的起身將椅子往後轉,坐在我對面。

「欸?你就吃麵包?這樣對身體不好吧!?來,我這顆滷蛋給你!」
看著他咬著福利社賣的麵包,怎麼就鬼使神差的貢獻出自己的滷蛋....

「謝謝。」
嘛,都夾給人家了,總不能反悔。
雖然事後想想,多了顆滷蛋,也沒營養到哪去.....

 

『鈴鈴鈴~』
唔,好像是我的手機響了。
看了一下來電,是小花學長!


『喂?』

『嗯,還可以,沒甚麼問題。』

『對,他們都在我身旁。』

『嗯,嗯,好,謝謝學長,學長再見。』

學長真有心,還特地打電話來關心。
連王盟跟那張小哥都問了。

「小花學長?說了甚麼?」
王盟嚥下了嘴裡的東西,開口問著。

「就問問有沒有甚麼問題,有沒有跟你們倆好好相處。」
我邊收拾著飯盒邊說著通話內容。

「阿,抱歉,我吃飯比較慢。」
王盟努力著還剩三分之一的飯盒。

「沒事,別急,慢慢吃。」
我趕緊出聲,讓他別狼吞虎嚥的。

「張同學,趁著有空,我來教你打領帶吧!」
我讓他走過來我這站好,接著將自己的領帶扯開。

「來,你跟著我做。」
他也扯開領帶,唔,怎麼感覺這動作他做起來特別帥!?
我大概是沒睡好。今天老覺得他很帥!

「先這樣,然後繞過來,穿過去,拉緊!」
示範性的打好領帶,看著他,他也直勾勾的看著我,身上的領帶亂七八糟...

「我帶你打一次吧。」
忍不住想笑。
走到他身後,環上他的脖子,拿起他胸前的領帶。

頓時,我們的距離為零。
我的胸口,無法避免的貼上他的後背。
還好在他背後,他看不見我漸漸紅了的臉頰。

快速的打好領帶,離開他溫熱的背。

「這樣記起來了嗎?」
記的起來才有鬼!!
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這次領帶怎麼能打的這麼快!!

「..........」
別用無聲的抗議阿!!

「沒關係,我打慢一點。」
被他看得有些心虛,只好在貼上他的背,從他背後手把手的再教一次。

「先這樣,然後繞過去,從這裡穿過去,拉出來,拉緊。」
重複了好幾次之後,我覺得連我老家養的那隻狗都該學會了,我放開他。

「好了,你試試吧。」
我伸手扯掉他脖子上那條我打好的領帶。

我帶著鼓勵的眼神看他,他拿起領帶有模有樣的擺弄著。

「欸?不是,要繞過去。」

「不是那裡,要從這裡。」

「唉呀,就說了不是那裡!!」

我看著眼前這個看起來很二逼,事實上卻是有肢體不協調困擾的人。
我,放棄了。

「行了,以後你就在校門邊等著,我每天給你打領帶吧!!」

接過他手裡摧殘的皺巴巴的領帶,替他打上,整理了他的衣服。


「我說你們,真像新婚夫妻耶。該不會被胖子學長說對了吧!!?吳邪,你要許給這小哥了嗎?」
一旁慢慢的把飯吃完的王盟,沒吭聲的看著我們之間的互動,結論真令我吐血!

「少胡說!班長本來就該多照顧同學的!別隨著學長亂起哄。而且人家小哥長這麼俊,也看不上我呢!」
對著王盟擺擺手,讓他別亂說話。
偷瞄了一旁的他一眼,沒甚麼反應,就我自己反應這麼大,好像給人笑話了。

「我說小哥,你怎麼不否認一下,這樣下去,我都要嫁你了!」

 

「嗯,我不反對。」


.............................欸?

 


 

 

其實我也不會打領帶,我特地問我娘的。

然後,不要問我滷蛋是不是等一個人咖啡的梗,嗯,是的XDD

 

最近在我待的社團裡發生了令人不太愉悅的事情

明明是瓶邪社團 居然有迷失的小羊跑去問邪靈錯了嗎?就算不喜歡但為什麼不能尊重邪靈呢?

欸欸欸欸欸欸欸 孩子 是你先跑錯棚的耶!!!!!

社團的社規 社團名稱都說了瓶邪向!!

而且我們沒有不尊重啊! 只是說邪靈比較無法接受!! 並沒有用甚麼令人不愉快的字眼去說邪靈吧!?

不喜歡但請尊重 這是我一直掛在嘴邊的話 我懂自己喜歡的東西被惡意批評的不開心

所以 我做不出這種事情的  但你的自以為是可是針對我朋友 我可不能不吭聲了阿

我沒有直接在社團發火 不想給大家難堪 這裡是我的痞刻邦 言論自由 不喜歡別看!!

 

唉唷 氣到我連標點符號都省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