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原創  #文溫  #狼犬或奶狗

 

- - - - -


「天阿,這真的做的完嗎?教授真以為我們每個都像班長那麼變態啊!!」
江碩文煩躁的抓著頭髮,電腦桌前散亂著幾本用來查看資料的書。


才從遊戲幫會聚餐回來的江碩文,忍痛推掉了續攤一起嗨的邀約,回家繼續跟報告奮戰。
但回到家看到完成度只有一半的報告,江碩文頭都大了。

漫不經心地翻動眼前的專業書籍,江碩文開始放空。

「哎,反正都寫不完了,還不如出去把教授指定購買的書買齊!說不定看到我這麼乖巧,教授會讓我延期交報告!」

江碩文越想越對,週末生出一篇完整報告只有班長才做得到,其他同學大概也是交不出來的!
突如其來的謎之自信,江碩文抓起手機背起包包,往書店出發!


「這個,還有這個.......」
江碩文仔細比對書單跟自己捧著的書,確認無誤之後到櫃檯結帳。

雖然早就知道專業的書籍,價格方面都不會太可愛,但是江碩文還是很憐惜的摸摸扁掉的荷包,替它急速瘦身感到哀愁。
為錢包默哀完後,江碩文認命地抱起書,準備離開書店。

突然一個煞車,江碩文盯著書店的徵才資訊思考了一下。
之後退退退退退回櫃台。

「你們這裡徵人呀?」
江碩文手裡抱著一疊書,艱難的指了指門口的徵才廣告。

「恩,你要應徵?」
櫃台店員示意江碩文可以先將書放在另一邊的桌上。

「對對,還缺嗎!」

「還缺,我去叫店長,等我一下。」

店員讓江碩文稍等,加快腳步去喊店長。

 

 

江碩文第一眼見到顏溫玉,覺得這人長相溫柔,但神情冷漠,如果笑起來應該很好看吧。


「就是你要應徵?」

「哎,對對,是我!我可以搬書的!」
江碩文回過神來,連忙舉起手臂,弓起肌肉。

顏溫玉眼神掃過江碩文的手臂,臉色沒有變化,也看不出來滿不滿意。

「你在前面T大念書?」

「恩,大一。」

「住附近?」

「對,剛好離家不遠。」

「打工有辦法兼顧學業嗎?」

「可以的!」

顏溫玉又看了一下江碩文的手臂,沉默了幾秒。

「行吧,過來我跟你說工作內容跟談談薪資。」

等江碩文抱著書離開書店,才意識到,自己就這樣找了個打工,好像有點隨便?
抬頭看看書店牆上大大的『閱』字,想想,這樣以後買書是不是有員工價啊?剛剛忘記問店長了。


回家後收拾了散落的書,打開遊戲,發現幫會只有幾隻小貓,才想起大部分成員現在應該還在KTV裡放聲高歌。
江碩文退出遊戲,想起今天下午迷迷糊糊的應徵,於是上網查了查關於『閱』的事情。


網路上對於『閱』這家書店的評論很好,就在T大附近,專業書籍也很多,位於巷子裡,平時都很安靜。

也有店長的相關評論,不外乎是長得好看,可是太高冷了!!

江碩文腦海浮現起那張冷然的臉,恩,真的好看,也真的太高冷了。


「反正都應徵了,店長高不高冷也跟我沒啥關係,我做我的事就行。」
江碩文樂觀的關上頁面,對於打工賺錢還是有點小期待的!


江碩文主要的工作還真的是搬書。

之前『閱』還是個規模小的小書店,搬書、進貨、收銀、上架這些事情都是顏溫玉親力親為。
隨著規模漸漸擴大後,顏溫玉應徵了兩個女孩進來幫忙收銀上架,也幫忙整理書籍,搬書這些較粗重的工作還是顏溫玉自己來。
但進貨量逐漸上升,顏溫玉不得不應聘體力好的男生進來幫忙。


「店長,這個放哪?」
江碩文抱著一箱書,沒多餘的手抹去額上的汗,任由著汗滴下。

「左邊架上,最上面。」
正整理右邊貨架的顏溫玉指了指左邊貨架。


其實也就剛進貨時或比較忙,理貨且分門別類的上架倒不是甚麼難事。
江碩文工作到一個段落後,打算去喝個水再來。

還沒走到員工休息室,就看見顏溫玉低著頭站在走廊邊看手機,手指批哩啪啦的打字,嘴角還帶著淺笑。
江碩文被這個笑容吸引,不自覺的越走越近,甚至看見顏溫玉手機上通訊軟體的背景用的是系統送的粉紅色背景!對,兔兔那個!

「有事?」
顏溫玉以為江碩文有事才會靠過來,收起那一點微笑,看向江碩文。

「沒事,就覺得店長你笑起來真好看!」
江碩文真心誠意的稱讚,一點也沒覺得對一個大自己好幾歲的男人說笑容好看有甚麼不對。

說完後江碩文感覺顏溫玉的臉色好像又冷了幾分,把到嘴的那句「兔兔的背景很可愛,很適合你。」給吞下去了。

「事情忙完了?」

「沒.... 沒,喝完水就去!」
江碩文逃離那個尷尬的現場,進了休息室才鬆了口氣。

『笑起來明明就很好看,為什麼不常笑啊?』
『而且跟誰聊天呢,笑這麼好看。』

「哎,不知道為什麼,好在意呀。」

 

 


 

你笑起來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樣(唱
 

arrow
arrow

    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